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秀燕归巢”活动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 2022-01-18 14:01:49

54
953

         昨天,记者从共青团秀洲区委获悉,秀洲区“秀燕归巢”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共推出42个岗位,在为期一个月内选派秀洲籍高校生到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社区)参与实践活动,从而进一步引导秀洲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激发反哺家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共青团秀洲区委在积极做好岗位排摸、梳理和确认后,在“青春秀洲”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线上报名通道。目前,“返家乡”社会实践正处于岗位报名阶段,秀洲籍高校生可进行网上报名。

  对于广大秀洲籍大学生而言,“秀燕归巢”不仅仅是锻炼个人能力的舞台,更是了解家乡发展、拓宽视野的平台。近年来,共青团秀洲区委充分发挥联系培育青年人才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打造“秀燕归巢”大学生社会实践品牌,通过让广大大学生走进机关、走进企业,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帮助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增加阅历、增长才干、磨炼意志,引导秀洲籍学子和高校学生人才回归,扎根秀洲、服务秀洲、建设秀洲。

  去年暑假,“秀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报名参与,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共有近百名学生走上实习岗位。活动期间,他们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开展“秀燕学党史”“秀燕办实事”“秀燕助文明”等系列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家乡变化发展,在基层服务中大显身手。

  为充分运用青年学生所学知识和技能,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秀洲区组织广大学生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各个领域,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帮助解决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服务美好秀洲建设。此外,秀洲区还通过成立“秀燕归巢”青春成长联盟,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长期化、项目化、阵地化发展。

  “秀洲发展的日新月异离不开新鲜血液的注入,‘秀燕归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给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了解社会的良好舞台。”共青团秀洲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秀洲区将以“秀燕归巢”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寒假实践活动,将社会实践转化为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新途径,为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