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提高专业能力,打造学习型精英团队——宁波塑协开展秘书处系列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1-18 10:30:15

16
1166

       2022年1月14日下午,宁波塑协举行了2022年度第一次秘书处内部考试——“高分子材料与加工”基础知识考试。18位秘书处人员分两批在会议室进行了考试。协会秘书长于卫星主持考试流程并监考。

1小.jpg

       本次专业学习考试活动,特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钟国伦教授提供学习资料和考试题目。考试现场,秘书处人员信心满满,奋笔疾书,俨然回到学生时代,充满着浓郁的学习氛围。

2xiao.jpg

       经过一个多月的自我学习与复习准备,本次考试秘书处人员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会后,秘书长于卫星对考试成绩前三名人员进行了奖励并合影。

3xiao.jpg

本次专业知识学习与考试,是一次成功的内部专业素养提升行动。通过专业理论学习与考试,较为系统地掌握塑料高分子基础知识,提高了自身专业素养,为今后更好地服务行业企业奠定一定的专业基础。

于秘书长表示,今后将专业知识培训与考核纳入秘书处内部建设体系中,着力打造学习型、专业化、高效能的秘书处团队,更精准、更有效地服务广大行业企业、服务政府与社会。

4xiao.jpg

“数字化平台应用”培训

2021年12月24日,宁波塑协秘书处“数字化平台应用”培训会在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维源数字科技集团会议室举行。协会秘书长于卫星携全体秘书处人员共19人参加培训。

5xiao.jpg

维源集团董事长汪园明对于秘书长及秘书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维源集团基本情况。维源集团总经理张爱娜向大家作了《数字化交易平台》专题分享。她指出制造业企业要转型升级,更需要借助数字化平台,拓展销售渠道,掌握市场主动权,并重点介绍了维源旗下华品通数字化交易平台。华品通具有“去中心化平台,工厂直销全球消费者”、“全球产业互联网,打通全流程数据”、“高度智能化,人均效率提高3-5倍”等三大特点,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专项培训,让秘书处人员对数字化平台的特点与优势有了一定的了解。下一阶段,协会将整合数字化平台优质资源,助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项目申报政策”培训

2021年12月15日,宁波塑协秘书处“项目申报政策培训会”在协会会议室举行。协会秘书长于卫星及全体秘书处人员共19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科技项目资深专家、源邦科技信息总经理翁柏元作《项目申报政策》专题培训。他重点对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细分行业冠军类政策;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补助政策;人才政策;项目投入补助;产品认证;军工准入资质等进行政策解读与申报事项。

互动环节,秘书处人员针对企业在项目申报遇到的难点问题、申报条件与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得到翁老师的详细解答。

本次专项培训,让秘书长人员进一步掌握最新项目申报政策信息,提高自身业务知识素养,将更好地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利好,帮助、辅导企业有效开展项目申报工作。下一阶段,协会将着力培养秘书处项目申报团队、整合优质专家机构资源,进一步深化“一对一”企业项目申报服务工作。

6xia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