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夏开展“科技成果出园区 专家服务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7 11:53:26

关键词: 科创宁夏 科技 农业 园区 服务
25
1104

  1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农村中心(宁夏旱作节水高效农业科技园区)联合中宁科技局赴中宁县开展“科技成果出园区 专家服务进基层”活动。中宁县科技局、徐套乡政府,徐套村、原套村、白套村、小湾村等移民村负责同志和农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根据中宁县徐套乡面临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际需求,邀请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的6位专家,深入田滩村、徐套村、原套村的设施大棚、果园和养殖户家中,开展了根域限制葡萄标准化栽培、设施蔬菜与羊肚菌轮作栽培、蟠枣优质高效节水栽培、养殖场科学管理、农村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等方面的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

  专家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宁县科技助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徐套乡和各村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科技需求,并就园区产出的科技成果在徐套乡示范推广、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选派、乡村振兴科技成果引进示范推广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工作座谈,初步确定示范推广项目实施方案、乡村振兴指导员帮扶模式和内容。

  为徐套村捐赠科普书籍5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