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开发区电子智能信息产业园(中原光谷)项目“人物分流”严格管控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34:04

24
1021

1月14日上午,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智能信息产业园(中原光谷)项目工地,干劲十足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目前已进入施工关键期,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按期推进。”中铁八局项目执行经理傅远明告诉记者。

本月初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起来,中铁八局项目部立即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我们首先全面摸排了施工人员的行动轨迹,查验了健康码、行程码。”傅远明说,“经过紧急排查,确认了工地内并没有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管控封控区的人员。”随后,根据应急预案,项目部分别对“人”和“物”实施了细致严格的管理。

对于“人”,项目部细分为“来访人员”和“员工、务工人员”两部分进行管理。“对于员工及务工人员,无论工作时间长短,哪怕是一天的临时工,我们也要求实名制。”傅远明说,他们在工地入口处设置有三台闸机,所有进出工地的员工和务工人员必须刷脸才能进出,任何人员离开市区都需要报备,返回后还要根据相应的行程采取不同的隔离措施。

而针对“来访人员”,项目部依据其来访的目的,划出了严格的活动区域。“来访人员首先要说明来访目的,其次要在疫情防控卡点测温并检查行程码、健康码后登记在册。”傅远明表示,来访人员进入项目工地后要严格根据划定的范围活动,“有专人陪同并负责限制活动区域”。

“物”的管理,项目部表示严格执行防疫消杀措施,并确保物料来源固定可追溯,“人物分流”。“以项目所需的商砼为例,我们和商砼的合作方提前沟通好,固定车辆固定人员。”傅远明说,“运送商砼的车辆都配有GPS定位系统,不允许出鹤壁市范围。车辆从指定的出入口进入项目工地后执行严格的消杀,并且全程禁止司机开窗或下车。”

至于员工、务工人员的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项目部也实行了“人物分离”,“这些生活物资我们也采取了固定商家采购。我们还提前和商家沟通好,由专人负责运输。运送的物资抵达项目部门口后执行全面消杀,随后由我们内部员工运走,保证外来人员不进入工地内”。

傅远明表示,疫情防控给项目的进展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尽管存在很多实际困难,但在地方政府的大力配合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打折扣,项目工程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