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淇滨区华夏南路景观提升二期工程接近尾声 浪漫樱花体验区“露真容”

发布时间: 2022-01-14 17:17:40

22
1204

这两天经过淇滨区华夏南路鹤煤大道至湘江路段的市民会发现,路中间围了数月的围挡正在拆除,是华夏南路景观提升工程完工了吗?工程效果如何?

1月13日,在淇滨区华夏南路浪漫樱花体验区施工现场,淇滨区市政建设发展中心工程科科长刘寅向记者介绍了华夏南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的进展:“二期工程,也就是鹤煤大道至湘江路段的改造已经接近尾声,三期多彩生活休闲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今年樱花文化节前可以全部完工。”

刘寅介绍,华夏南路景观提升改造二期工程历时3个多月,围绕“樱花”主题,优化道路交通空间、中央绿带空间,通过樱花种植、园路铺设、节点打造、立面改造、灯光改造等方式,提升华夏南路樱花大道景观形象,打造集生态休闲、休闲康体、旅游观光、形象展示为一体的鹤壁美丽街区示范区、最美中央公园、最美樱花大道。

“华夏南路项目改造不仅能提升城市吸引力,也能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刘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华夏南路鹤煤大道以南围挡的拆除,不少市民已经提前步入樱花体验区目睹樱花体验区“真容”,欣赏同时还不忘拍照。“以前看了改造效果图,就特别期待能够看到改造后的样子,看到围挡拆除了,我第一时间过来看看,从鹤煤大道一路走过来,改造后的华夏南路给人感觉更美丽更舒服了。”市民王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