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探访市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猎毒”团队的24小时坚守

发布时间: 2022-01-14 17:16:05

21
1049

“从核酸采样到出具检测结果,对大家来说,是6到8个小时的等待。但对于核酸检测团队来说,却是24小时不停歇,步步筛查、层层把关。”1月10日20时许,随着新一批核酸检测样本送入实验室,市中医院检验科负责人郑秀敏利索地换好防护服,迅速投入工作状态。

“1万管核酸采样标本已到楼下!”“好的,马上下来!”从标本接收核对、外包装消毒、核酸提取到基因扩增,再到最终结果发布,每一个步骤、每一个操作细节都倾注着检测人员的专注与汗水。“有多少管样本,就要拧多少次盖子,检测步骤完成后,还要将盖子重新拧上。一个班次下来,大拇指都快失去知觉了。”郑秀敏说。

不知不觉已至深夜,实验室内依然灯火通明。我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市中医院检验科全体人员集中力量,紧急增援实验室。大家轮番上阵、“接力”作战,结束正常检验工作后,稍事休整就进入实验室,争分夺秒与病毒开展赛跑,用专业的技术、认真敬业的精神,精准筛查出一个个潜伏的危机。连日来,市中医院检验科整个团队默契配合、坚守一线,在普通人看不见的“战场”上,努力当好疫情防控“前哨兵”,持续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面对疫情,我们积极奋战,很多同事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尽管辛苦,但是大家毫无怨言,早日战胜疫情,是我们最大的愿望。”郑秀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