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赴北京开展项目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40:04

23
1195

岁末年初,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以下简称“甘肃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组织工作如火如荼推进。1月10日至11日,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甘肃研究院秘书处带领相关单位和人员,赴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拜会我省与中国工程院开展院地合作项目牵头院士,并开展了项目对接。

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拜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公铁航多式联运联接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负责人卢春房院士,并召开项目对接会。会议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罗庆中主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郭玉华、崔云洪、陈京亮出席会议,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及经济研究所、兰州交通大学、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等省内外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项目总体组进行了项目组织情况汇报,各课题组汇报了项目研究计划和准备情况。该项目以引领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公铁航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展甘肃智慧物流体系与重点工作研究、多式联运体制机制与运行模式研究、多式联运共性关键技术体系构建及发展策略研究、多式联运联接枢纽建设布局及物流体系研究。

卢春房院士强调,项目的实施对甘肃发展意义重大,希望能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对甘肃实实在在有用的成果,加快成果落地。项目组将提高站位、深化内容,以提高甘肃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推进物流业绿色发展和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在项目落地上加快步伐,同时通过项目组织实施带动甘肃科研团队能力提升和人才培育,并表示今年围绕项目到甘肃开展调研。


图1 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项目对接会

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拜会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甘肃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路径研究”项目负责人郭剑波院士,并就项目研究计划、启动工作和调研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对接交流。该项目围绕“双碳目标”下新能源产业发展需要,开展甘肃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路径研究,促进甘肃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

郭剑波院士表示,对甘肃有着深厚感情和良好合作基础,项目组将和甘肃研究院加强沟通交流,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赴甘肃启动项目研究工作和调研活动,做好项目执行和成果落地,为甘肃新能源产业发展献智献力。


图2 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项目座谈会

厅区域创新处代表项目管理部门对两位院士以及项目团队给予甘肃的鼎力支持和全力协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甘肃科技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工作的要求。甘肃研究院秘书处表示,将结合项目实施情况配合开展院士行、调研等活动,倾心倾力为院士团队在甘肃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