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上线“三能码” 管理“数字化”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32:01

65
963

         民警身体健康状况怎么样、基本素质过不过关、业务能力过不过硬,1月10日,经开公安分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率先上线了“三能码”,通过这样一个直观的“三能指数”,就能全方位考评、监督、管理民警个人的日常工作表现,切实激励民警职业荣誉感,不断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激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能”要求重要指示,着力推进“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三能”要求,经开公安推出了由队伍健康码、基本素质码和业务能力码组成的“三能码”,并按照金边绿码、绿码、黄码、红码四种形式予以呈现。“三能码”按照年初赋分、按月评价、动态更新执行。“通过构建‘三能码’评价体系,全方位考评、监督、管理民警个人的日常工作表现,可作为部门考核参考,切实激励民警职业荣誉感。”经开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王洁说。

  经开公安分局开展“智慧政工”系统建设,探索开发“三能码”汇总展示模块,供民警和单位实时查看掌握,通过对民警个人指数变化情况分析,将实时体现的“三能”指数,紧密关联表彰奖励、约谈提醒等工作机制,坚持实绩论英雄,为强化队伍管理提供精准数据分析。

  “三能码”以全面、科学的评价方式,以“数字化”呈现形式,核算出民警个人的综合能力评分,客观了解民警优势短板,切实体现“多干少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主动干与被动干不一样”,实现警力资源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建立起队伍管理新模式。

  近年来,经开公安分局聚焦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充分应用数字化场景,科学评价民警履职能力,对全警工作效能逐一进行指标量化,充分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全警勇担新使命、展现新风采,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经开公安“三能”铁军。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