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基层动态丨九原区科协成功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1-14 11:25:25

24
982

为激发青少年创作活力,培养青少年的创作精神,挖掘青少年的创作潜能,提高青少年科技实践探究和创新能力。九原区科协整合优化九原区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此次活动以科技创新绘画、科技创新制作等方式呈现,共分为幼儿绘画、幼儿制作、青少绘画、青少制作四个小组进行比赛,参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自由创作,用一幅画或其他作品来展现自己对科技创新的理解与热爱。

图片

为保障大赛公平公正,大赛邀请区教育局、团委等3名专业人士担任评委,另在群众中选出3名大众评委为此次大赛进行公正评分。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了未来中国科技的发展,用奇思妙想制作出了未来中国科技的繁荣,最终在近百名参赛者中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并为辛苦辅导孩子的老师们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参赛青少年、儿童的创作热情,开拓了他们的创作视野,将为他们今后探索科学的道路上留下美好的印记,特别是在青少年、儿童群体中营造敢于科学幻想,促进未来创想,弘扬科学精神的良好氛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