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协要闻丨内蒙古首个学会科普服务工作站在包头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1-14 11:23:44

25
1338

图片

揭牌仪式(左起):

王茂元、刘卫江、相恒义、李伟

       12月22日,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包头工作站在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这也是自治区首个盟市科普工作站。

图片

王茂元院长与相恒义理事长

签署合作协议

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理事长、内蒙古日报社原副社长相恒义与包头职业技学院院长王茂元教授签约,并与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包头科协副主席李伟共同为“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包头工作站”揭牌。


王茂元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化势,对标《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积极开展高层次、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同时, 以科技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科普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相恒义理事长从队伍建设、工作重点、组织引导等方面对工作站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思路。他强调,没有全民科学素质的普遍提高,就难以形成创新创业光荣的社会风尚,难以造就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也难以实现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他表示,随着工作站的成立和工作的不断推进,学会将与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在科学普及、咨询服务、技术指导、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他希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着力构建大联合、大协作的社会化科普工作新格局,携手谱写内蒙古科普事业的新篇章。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还为包头职业技术学院首批科普专家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一同参观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及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等基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