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基层动态丨第二届石拐区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2-01-14 11:21:50

15
1032

第二届石拐区中小学

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大赛

开 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任务要求,促进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培养石拐区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展示少年机器人教育成果,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编程与智能设计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12月22日—1月7日,石拐区科协、石拐区商务和科技局、石拐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第二届石拐区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大赛”

图片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

“科技兴国,放飞梦想”

大赛将开展图形化编程、3D笔创意、太阳能小车、液压机械手臂等7个比赛项目。包十五中、石拐区一中、苏蒙小学、苏蒙中学、新石拐小学、蒙古族小学、翰林中学7所学校参赛。大赛以线上录制视屏的方式进行展示和评审,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学校老师录制参赛视频;第二阶段,专家评审;第三阶段,颁发奖状及奖品。

大赛要求坚持“三自”(即: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三性”(即: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原则。

活动的举办将为促进石拐区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潜能,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引领青少年拥有属于自己的科创梦想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本次比赛将于2022年1月7日结束,预祝参赛者取得好成绩,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