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基层动态丨石拐区第二届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1-14 11:15:00

21
1039

石拐区第二届中小学生

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1月5日,石拐区第二届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石拐区科协、石拐区商务和科技局、石拐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内蒙古九方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石拐区副区长陈嘉骏、石拐区商务和科技局局长郑利民、石拐区科协主席刘广出席本次大赛并颁奖。

图片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6所学校的1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项目分为机器人竞赛项目和创新竞赛项目,设有小学组、中学组。机器人竞赛包括液压机械臂、宇宙飞船-水火箭、太阳能小车、飞行器项目。创新竞赛包括图形化编程、3D打印笔、创意大赛项目。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赛采用线上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展示及评审。比赛开始前九方智慧教育培训老师线上介绍竞赛项目,讲解器材的使用方法、安装事项及录制视频的要求,使指导老师对竞赛内容有了初步的理解。之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提供的器材设备,将自己独到的创造力转化为一件件有趣的科技作品,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众好评。

比赛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学生、优秀辅导教师、优秀团队、最佳服务单位颁发了奖杯,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

石拐区科协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具有创新思维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创新型、创意型的技能竞赛,为广大青少年搭建竞技平台,让他们在竞技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感受科技创新乐趣,体验科技创意快乐,提高自我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