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技局举行科技创新团队走访帮扶座谈会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13 15:29:42

16
1271

1月5日下午,市科技局“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科技创新团队走访帮扶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全市10余个科技创新团队的代表齐聚一堂,谈新年愿景,说科技创新,话美好未来。

“今年,希望局里搭台,有更多和知名高校交流合作的机会。”“希望举办更多项目申报培训指导活动。”“希望能在科技成果转化上给予更多支持。”……与会科技创新团队的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交流,提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并与各团队代表一一进行研讨交流。

座谈会后,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向各团队代表发放了科技创新服务诉求清单,系统收集整理各团队具体诉求。

为巩固“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果,进一步拓展助企服务广度,增强助企服务深度,提高助企服务精度,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市科技局精心谋划了“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系列活动,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等形式,发现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帮助科学解决相关问题。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鹏表示,此次活动,将切实帮助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激发科技创新团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该局也将以此为契机,结合“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工作管理水平和高质量服务企业的本领能力,着力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取得更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