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嘉一”护理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2021年度嘉兴市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2-01-12 15:04:24

55
1064

         近日,嘉兴市总工会发布通知,嘉兴市第一医院“嘉一‘研途有你’护理创新工作室”被正式命名为2021年度嘉兴市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 ◆ ◆ ◆ ◆

         嘉一“研途有你”护理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旨在汇聚院内具有一定护理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的优秀护理人才,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深稽博考、潜精研思的护理创新氛围,激发护理创新探索和实践智慧,提升临床护理创新能力。工作室实行护理部主任负责制的垂直管理模式,目前成员已有18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8人,中级职称7人,平均年龄38岁。

         医疗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创新工作室是医疗创新取得技术突破的重要抓手,也是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的有效载体。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创新发展为重点,紧把“护理创新”这一主题脉络,团队成员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团队成员更登上国际舞台,参与国际护士大会交流。2020年以来,共获得专利200余项,11项专利成果成功实现转化,累计转化金额144万元。先后获“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浙江省三等奖、“白求恩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首届浙江省护理(2020·振德杯)创新大赛”创新人才奖等,在工作室的带领下,医院护理团队积极致力于护理创新管理,先后在亚洲医疗质量改进与创新案例大赛、第三届泛长三角医院多维管理工具应用大赛、中国医院管理奖等国家级大赛中揽获多项大奖。

         未来,嘉一“研途有你”护理创新工作室也将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工作室的凝聚引领作用,带领全院护理人员不断提升护理创新素养,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以小团队拉动大团体,真正发挥嘉兴市护理科研领头雁作用,促进全市范围内护理科研的长足发展,造福百姓健康。


来源:嘉兴市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