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嘉兴市总工会明确新年工作主线 引领职工走好共富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1-12 14:58:59

48
968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近日召开的浙江省嘉兴市总工会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将引领职工走好共富之路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在助力职工物质富裕、精神富足、本领富强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实现共同富裕,物质富裕是基础和保障。新的一年里,嘉兴市总工会将旗帜鲜明地鼓励创新致富、勤劳致富、技能致富。在工作安排上,重点探索致富激励、分配机制,引导鼓励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实行年薪制、股权制、期权制等激励致富分配方式,选树40家激励致富示范企业;探索推进技术要素参与分配的集体协商新模式,指导企业建立基于岗位价值、能力素质、业绩贡献的技能致富分配机制,选树40家技能致富示范企业。同时,围绕就业这一最大民生问题,计划举办工会“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100场,为5万名职工提供就业服务;开展再就业培训100场,帮助职工实现转岗或再就业。

         精神富足是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今年,嘉兴市总工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工会主席、劳模工匠宣讲团、青年职工宣讲队进企业、进车间、进工地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开花结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红船精神进企业”活动,推广非公企业“午间红色读书会”、南湖区总工会“七个一”职工思政工作体系等创新实践和工作经验,打造更多嘉兴工会思政品牌,守好“红色根脉”。在服务职工精神生活方面,进一步完善“美好生活能量站”培训体系,深化文艺小分队、职工摄影队进基层活动,培育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引领职工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不懈奋斗的动力。

         提升技能素质是广大职工实现共同富裕的巨大能量。新的一年里,嘉兴市总工会将以示范性立功竞赛为引领,紧紧围绕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活动组织立功竞赛,不断提高竞赛覆盖面、技术含金量、职工参与面。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组织全市性技能竞赛30场、县镇级技能竞赛400项,带动万家企业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实施技能提升“十百千万”工程,创建市级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10个以上,培育“嘉兴市技术操作能手”100名,新增技师1000名、高级工10000名,推动广大职工普遍实现技能晋升、岗位成长。


来源:中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