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科协领导出席九江市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赴基层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07 17:08:29

15
1017

2021年12月3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震峰出席九江市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先后赴彭泽县虾蟹科技小院、共青城市江中食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九江市科协和彭泽县、共青城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等随同。九江市副市长熊晋喜,彭泽县、共青城市党政有关领导出席有关活动。

image003.jpg

30日上午,九江市第三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彭泽县举行。蔡震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为广大乡村人才搭建了很好的农技竞赛平台,要推动更多的好技术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让广大乡土人才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他要求,通过大赛发现一批懂技术,在创新创业卓有成效的农村乡土人才,示范引领更多的农村乡土人才成为创业致富的领头人,助力乡村振兴,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image005.jpg

开幕式后,蔡震峰一行赴彭泽县虾蟹科技小院调研指导。他要求科技小院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走深走实;入驻科技小院首席科技专家要发扬不怕吃苦、不怕流汗的优良工作作风,创造更多更适合本土的农业发展科技成果,及时转化在田间地头,切实满足广大农民农村科技需求。

30日下午,蔡震峰一行赴共青城市江中食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指导院士工作站筹建工作。在参观生产科研一线、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钟虹光董事长汇报后,蔡震峰对公司的发展成就和远景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司主动加强与谢明勇院士团队合作并积极筹建院士工作站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公司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断深化与院士专家的科研合作。他要求省、市科协有关部门主动做好对接服务,为公司筹建院士工作站提供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供稿: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