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首届庐山(青年)科学会议在庐山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07 17:07:53

16
956

12月20日,首届庐山(青年)科学会议--人工智能高峰对话捐赠仪式暨“智能产业创新与地方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在庐山举行。九江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李小平颁发捐赠证书并致辞。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斌主持仪式。欧洲科学院院士蒋田仔,北京大学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刘宏等出席,九江市科协,九江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深圳中智卫安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思柏瑞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九江分公司及庐山市相关单位、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07bd6bf1c5923ed67412e9415ec0ead.jpg

仪式上,李小平代表庐山市委、市政府对深圳中智卫安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的热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越来越多元化,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人工智能服务和产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世界知名旅游景区的庐山,推进智慧旅游管理,提供个性化服务,是满足和提升游客对旅游体验便捷度、参与性、特色化的基本需求。庐山将在原有智慧旅游建设、智慧乡村建设等基础上,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补短板、强弱项,融入新元素,适应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等建设,不断提升庐山管理、服务、经营等能力和水平。希望有更多的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企业,能够持续深入地与庐山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把人工智能逐步应用到庐山市各行各业,进一步推动庐山高质量发展。

f69f3a6da1fd0cad9985a198b54515a.jpg

王斌希望这些智能设备和软件的融入,能够进一步带动和提升庐山相关行业和领域的科技水平,推动企业不断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并衷心期待在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的关心指导下,在人工智能产业开发领域的领航企业带动下,将人工智能应用到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景区发展中来。

出席论坛的嘉宾和代表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推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畅所欲言、碰撞思想,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AI技术会在庐山市发展得越来越好,期待人工智能产业在这里开花结果。

九江市科协是此次会议承办单位之一。

(供稿:九江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