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年度江西省“科贷通”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30 11:50:21

18
981

2021年12月16日,江西省“科贷通”工作培训班在南昌成功举办。各设区市科技局、赣江新区管委会创新发展局、“科贷通”推广县(市、区)科技局、合作银行省级分行以及省融资担保集团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省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科贷通”工作对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促进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助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得到省科技厅和越来越多市县和开发区的高度重视。他表示,2021年“科贷通”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增发放“科贷通”贷款达21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了38.8%;受益贷款企业超过800户,较去年同比增长了37.1%。目前已累计发放“科贷通”贷款近1800笔,总金额达46亿元。他指出,“科贷通”推进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各地市间各合作银行间业务发展存在不平衡。他提出,为进一步推进“科贷通”工作高质量发展,合作各方应该对“科贷通”业务认识再提高,从大力推进机制创新、加强多方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加强风险防控等方面落实再加强,促进“科贷通”业务迈上新台阶。

培训班上,宜春市科技局、崇仁县科技局、中行江西省分行以及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各自“科贷通”推广工作经验并提出工作建议。邀请到江西财经大学桂荷发教授、中行江西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经理王伟授课,对科技金融创新与实践、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管理与风险防控等内容作了精彩讲解和分析。省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对“科贷通”的业务政策和业务操作系统进行了培训,系统总结了“科贷通”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逐一作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各市区县科技局和合作银行的工作人员深化了政策理解,拓展了知识,交流了经验,加强了沟通,为进一步推进“科贷通”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科贷通”业务迈上新台阶夯实了基础。

本次培训班由省科技厅主办,省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承办。


来源:省科技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