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年度全省科技统计工作暨科技统计培训会议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30 11:49:29

15
982

12月24日,2021年度全省科技统计工作暨科技统计培训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省科技统计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鄢帮有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曹春阳出席会议。各设区市、省直管县科技局、赣江新区创发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统计员,以及相关科研单位统计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鄢帮有对我省2021年科技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形势下开展科技统计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充分认识科技统计工作重要性,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做到“三个新”:一要准确把握科技统计新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制定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精准科技统计数据为考评作支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并将其置于“六个江西”之首予以重点推进,加快创新江西建设,提升综合科技创新水平,离不开科技统计的决策支撑。二要全力完成科技统计新任务。要抓统计数据快报,及时准确反映科技创新发展动态;抓专题科技统计,为政府提供更加有效统计支撑;抓统计信息化建设,提高统计时效;抓统计分析研究,为制定政策和发展战略提供重要依据。三要努力营造科技统计新环境。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多部门统筹协调机制,以及省、市、县上下联动机制;强化工作协同,各地各部门明确工作分工,做到任务协同、政策协同;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统计人员培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

上饶市科技局、九江市科技局、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就统计年报开展了培训。

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省科技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