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波市信息协会举办数字化改革推进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2-27 14:16:53

关键词: 数字化 改革
30
1055

2021101402.jpg

2021年1014日,由宁波市科协主办,宁波市信息协会和宁波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承办,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和宁波中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数字化改革推进论坛”在逸东豪生大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作为市科协资助的重点学术交流项目,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主任作主题报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培龙、宁波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宁冰、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董蕙亚、协会监事长黄思源、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徐建昌、市规划与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钟文军、市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宪子、原宁波市信息技术发展中心(宁波市软件评测中心)主任俞良、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金励君、象山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邱达乐、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宁波海关、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中心、宁海县人社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宁波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中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易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公共信息服务运营有限公司、浙江华和万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信息港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行业代表、以及协会秘书处100余人出席了论坛。

  论坛由林培龙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宁冰部长和董蕙亚副主任分别代表市科协和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作开幕致辞。

  随后,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主任为论坛带来了主旨演讲——《数字化改革发展趋势》。张新红主任以国家数字化改革进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对《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和《宁波市数字化改革总体行动方案》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从数变变革的方向与法则说到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数字化”,以诙谐浅显的语言把数字化改革与社会方方面面的联系剖析得深入透彻。并结合宁波本地实际情况,为宁波的数字化改革推进提出了建议。演讲结束后,张主任与现场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答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张主任简洁精准的回答令在场参与者印象深刻。

本次论坛获得了与会代表的认可,为本地推进数字化改革纵深化带来了更多新思路。现场参与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面对面解惑的方式效果很好,希望以后协会能够多多邀请这样的专家开讲,为企业发展指点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