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云城数字经济专题 | 林竹:欢迎各界共享中国云城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 2021-12-24 15:00:24

30
1011

7月16日,2021中国云城数字经济峰会暨全球招商大会隆重举行,中国城市运营联盟理事长、华晟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晟科技董事长林竹先生出席并在中国云城全球招商投资路演中发表主旨演讲。以下内容根据林竹先生的演讲内容整理。

在“余姚之夏、云城之约”大的活动场景下,我代表华晟基金,代表中国云城全体投资人,以及在云城已经受益的所有嘉宾们,做一个热情洋溢的全球招商路演。

刚才各位领导,很多国内外的朋友嘉宾,通过线上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云城的期待愿景,这些国际嘉宾,大部分都来过云城,有些是在活动的前一星期刚刚离开。因为今天的数字经济峰会暨全球招商大会,原定在今年春节前召开,因为疫情原因,推迟到2月、3 月、6 月,最终在7月16日正式召开,整个推延昭示着中国云城以及今天的大会是在与疫情的不断斗争中,与余姚市委市政府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所取得的阶段性的聚会成果。 

WechatIMG671.jpeg

中国云城(余姚)项目有几个关键词:

幸福云城

余姚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浙江省刚刚被中共中央国务院确定为中国首个“共同富裕示范区”,同时余姚已经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国最幸福的县级市,连续十年,不是浪得虚名,我们云城投资人在过去的四五年的前期建设投资过程中已经感受到幸福的存在。云城的未来,不要讲 GDP,不讲财富,先讲幸福云城,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WechatIMG672.jpeg

数字云城、智慧云城

数字经济峰会的主题正是源于数字云城的打造,数字云城源于最先进的理念,智慧云城是整个中国云城里的核心内涵。在这样的大内涵下,云城核心示范区承载20 万人,未来10~15年如果成功打造会有15~20万的人口规模。在投资方面,目前核心示范区的直接投入不低于150亿元,间接投入为直接投入的1~2倍,核心区预计能带动300~400亿投资。整个云城“直接+间接”投资为600~1000亿,这是庞大的投资数字,对余姚的未来GDP增长,以及总的生态、低碳建设会起到强烈的推动作用。

今天来会场的时候,我们提前设计了路线,嘉宾们可以看到云城的建设全貌。如云产业总部基地,将来给谁用?今天在座的中信工程、中信云网,很多做数字企业的研发总部都会设在云产业总部基地。 

WechatIMG673.jpeg

中国云城比较重要的还有实验创新模式,在四年前云城项目刚开始建设时,我们就着力于打造“全球超大规模智慧城市空间实验室”,这个概念在实践中不断推动落地,致力于把传统的、封闭的、室内的实验室状态变成为大空间的状态。可喜的是,这样的模式在过去两年中,上海某些街区、某些区也在实验类似的事情。

智慧云城、数字云城的顶层架构是以“AI+城市运营”为引领理念,“AI+城市运营”是在2018 年10月在北京召开的2018中国城市云城论坛上,由孔丹理事长正式提出这一理念,并提出了城市大数据的总目标。从提出到今天三年的时间里,我们不断地践行“AI+城市运营”理念,通过理念引领超大规模智慧城市空间实验室发展。截至目前,中国云城共签约六十余家在垂直领域有特点、有前途、有价值的智慧城市空间实验室。 

健康云城

在产业方面,中国云城引入德国费森尤斯集团这样的国际国内重量级合作伙伴,打造智慧医疗、5G+网络运营、智慧通航等产业链,最后形成大数据平台,体验并创新城市治理、城市大脑、城市管理领域很多新技术。


时尚云城

描述一下智慧云城、幸福云城的未来,可以叫“5G+HOPSCA”,即在 5G 技术的引领下,打造集酒店、 办公、公园、购物、会议会展购物于一体的国际高端生活形态。在这样的场景下,云城的幸福、富裕可以通过数字不断地传递出来,我们将更多地结合地区特点,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建设云城。

中央公园募集四个亿投入,打造智慧公园;购物中心将区别余姚已有的大牌购物中心,挑战“智慧购物”;会议会展方面通过建设国际机器人交易博览中心,承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的主会场,这是非常光荣的使命;公寓产品通过现代、智慧的设计,相信也将会是非常好的办公场所;引入维景酒店品牌,建设地标高端酒店。

WechatIMG674.jpeg

人文云城

重点介绍一下中央公园。有去过澳大利亚悉尼的朋友们可能记得悉尼有一个情人港。中央公园的云湖和水岸,正是按照情人港的理念做的小规模的迷你情人港,今后约大家见面喝咖啡到云湖,可以调侃说到“情人湖”喝咖啡。同时,我们打造的青年创客社区要为未来的千千万万的“马云”、千千万万的“李彦宏”、“马化腾” 打造创业时期的生活状态,为他们提供服务。

绿色云城

中国云城第二期 2.8 平方公里的建设,靠着山,毗邻着慈溪。我们希望把二期项目打造得更生态,把穿越云城的水系、生态公园,打造得更加低碳、零碳,通过导入国际顶级低碳、零碳技术为中国云城加分。

中国云城是属于大家的,是共享的,富裕也需要共同打造。我们非常期待各界嘉宾,各位朋友,将中国云城数字经济峰会当成起点,陆续在具体业务对接、投资当中,我们面对面说投资、说健康,说生活。峰会上徐云市长的发言非常洋溢,听着热血沸腾,他问政府的服务好不好?我替余姚政府说一句非常好,中国第一,邀请各位朋友再次、多次莅临余姚、莅临云城,共享余姚和云城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