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贯宣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0 10:48:47

28
956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让企业能够精准享受政府政策红利,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浙江创新中心协办的“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贯宣培训”成功召开。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金励君主持,各有关单位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20〕8号)、《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0年第45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0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全市软件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宣贯工作,促进宁波市软件产业健康发展。

秘书长金励君就所得税政策历年来的变化为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重点强调了国发〔2020〕8号文财税政策和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条件。

产业研究部叶青儿老师详细讲解了网上填报各项要点,并针对往年软件企业所得税减免备案核查流程中,经常出现的各类实际问题为与会单位进行了提醒。

分享结束后,大家就各自疑问与协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政策宣讲会,让我市软件企业明确了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条件,充分了解了国家相关政策内容,有效地服务和助推全市软件产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