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软会组织江北区软件企业政策及统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20 10:46:34

30
1173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省经信厅软件业统计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江北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宁波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江北区会同宁波市经信局和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召开江北区软件企业政策及统计业务培训。会议邀请了市经信局软件处梁晓炜进行授课。

首先,市经信局软件处梁晓炜介绍了全国、浙江省及宁波市的特色型软件名城创建工作推进及软件相关政策实施的情况,解答了日常申报政策的常见问题,并重点讲解了今年新增的政策细则。

随后,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月报的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了企业日常填报的常见问题并强调了今年月报的新增要求。

中汇宁波税务师事务所解答了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部分常见税务问题,对政策申报过程中研发费用明细、软件企业标准、高新技术企业等做了详细介绍,为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了政策申报意见。

江北区经信局向企业宣传了本区今年数字经济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政策申报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等有关指导。

在之后的企业问答环节,市经信局、协会、事务所对企业在政策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培训旨在为企业宣传国家省市的软件补助政策,解答软件统计填报软件名城政策申报及常见税务问题指导企业正确申报软件名城政策、规范填报软件统计报表、正确核算企业税务,提高江北区软件统计和政策申报工作的效率,推进江北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我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将在工作中提高自身素养,积极对接政府和企业,充分发挥我协会“服务行业、沟通政府、回馈社会”的职责,推动宁波市软件行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由宁波市经信局软件处、江北信局、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以及江北区部分重点软件企业统计负责人合计4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