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山东故事|泰安市王若珂:参与研发中国首个抗新冠病毒特效药

发布时间: 2021-12-18 09:39:45

814
1647

       由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张林琦领衔研发的中国首个抗新冠病毒特效药获批上市,目前正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后的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2005级学生王若珂,参与了本次研发,得知此消息后,泰安第一中学的老师及同学一致表示“内心感到激动与自豪”。
1.jpg

       12月12日,泰安日报社记者联系到了王若珂高中时期的班主任秦祥军。“王若珂是我带了3年的学生,从高一到高三我都是她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在我的印象里,高中时期的她品学兼优,性格开朗活泼,非常乐于助人。”秦祥军说,王若珂在学习方面特别主动,专注度高,不仅自己经常找老师问问题,有时碰到同学提问,她也会主动凑上前听一听。除此之外,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王若珂十分工整的笔记了。“她做事特别有条理,思维缜密,善于反思,遇事表现沉稳,我想这也是她能够坚持做科研的原因之一。”秦祥军说。

       据秦祥军介绍,高中3年里,王若珂一直担任生物课代表,2008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学习生物技术专业,后来考上清华大学研究生,学习的专业是生物学,目前正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后,这也足以看出王若珂本人对于生物的热爱。“作为一名老师,看到学生能够为国家和全球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这么重要的贡献,并在新闻发布会上代表研发团队发言,我的内心是很高兴的,由衷地为她感到骄傲,希望她能够继续努力开展科研攻关,为国家和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秦祥军表示。

       在得知“王若珂参与研发中国首个抗新冠病毒特效药”这一消息之后,许多老师和同学通过微信群向她表示了祝贺,而王若珂也在微信群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她说:“非常荣幸能够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及成果转化应用并发挥价值,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鼓励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