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港澳團隊岀戰灣區IT開發大賽齊獲獎

发布时间: 2021-12-15 10:19:46

32
37

粵港澳合辦的「第六屆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總結大會暨計算決定未來高峰論壇在廣州舉行。記者14日從主辦方獲悉,來自澳門賽區的參賽項目「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外骨骼」獲得總決賽金獎。來自香港賽區的「人臉特徵判斷運動強度智能系統」項目獲得銅獎。

來自澳門、香港賽區的參賽項目分別獲得總決賽金獎、銅獎。圖為大賽頒獎現場。(受訪者供圖)

此次活動由香港青年IT網絡、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協同創新聯盟共同主辦,廣東省高性能計算學會承辦。期間舉行大賽頒獎典禮,香港青年IT網絡會長唐鈞豪、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會長周王安視頻致辭。

香港賽區項目獲總決賽銅獎

其中,來自澳門賽區的「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外骨骼」項目獲得總決賽金獎。來自深圳賽區的參賽項目「智能眼康沉浸式弱視防治」、「CLink域名系統」和湛江賽區「基於TensorFlow深度學習的智能手語識別系統」等3個項目獲得銀獎。

來自香港賽區的參賽項目「人臉特徵判斷運動強度智能系統」、來自廣州賽區的參賽項目「光禽貼標溯源系統」、肇慶賽區「全自動激光地面標高測繪系統」等7個項目獲得總決賽銅獎。

論壇期間,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華南理工大學自動化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張智軍作題為「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前沿技術」的報告,系統介紹人工智能和數字經濟的國內外發展動態,並闡述中國發展人工智能和數字經濟的機遇、挑戰與對策。

促進灣區科技創新與融合發展

廣東省科協常委、廣東省高性能計算學會秘書長李中華作題為「智能時代的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教育」的報告,以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為例,闡述了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新趨勢與新範式,以期推動參賽大學生以更有效的創新創業能力投身於灣區建設。

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舉辦六年來,從競賽活動向創新創業教育、創新人才培養和創新成果轉化與企業孵化縱深發展。本屆大賽在11座城市設立包括港澳在內的12個賽區,吸引報名參賽人數超1500人,帶來了794個參賽項目,覆蓋47家高校,促進灣區科技創新與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