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年产30万吨再生铝项目 在清镇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34:47

31
1133

年产30万吨再生铝项目 在清镇开工建设

来源:贵阳日报     2021年12月08日     

  本报讯 12月7日,由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清镇市战略合作规划的年产30万吨再生铝项目在清镇市开工建设。该项目将探索充分回收利用铝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助力贵阳市铝精深加工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千亿级生态循环铝工业基地。

  该项目由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清镇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铝股份公司”)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15万吨再生铝项目(一期)用地111亩,项目总投资3.33亿元,建设期预计为15个月,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2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铝资源作为一种国家战略物资,具有稀缺性的特点。铝材具有耐腐蚀、美观、易成形、可回收再生、节能等一系列优点,其应用已经普及到国民经济各部门和人们生活各方面,在许多场合已替代钢铁、铜材、木材和塑料,成为人类社会的一种重要的基础材料,废铝回收量大,价值不容忽视。

  “十四五”期间,市工商投资集团将继续通过投资推动再生铝、铝危废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铝箔项目一期建设的实施,通过建设铝精深加工项目和整合原有铝加工资源,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将贵铝股份公司打造成百亿级铝精深加工和铝基新材料龙头和领军企业,助力贵阳市打造千亿级生态循环铝工业基地,为贵阳实施“强省会”行动、推动新型工业化做出更大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