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贵阳代表团赴苏州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28:49

33
987

贵阳代表团赴苏州市考察学习

推动更深层次合作 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曹路宝会见胡忠雄一行并陪同考察

来源:贵阳日报     2021年12月08日        

  本报讯 12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率贵阳代表团赴苏州市考察学习,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胡忠雄一行并陪同考察。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参加有关活动。

  苏州市领导沈觅、潘国强、查颖冬;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唐兴伦、宋旭升参加。

  会见中,曹路宝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贵阳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贵阳长期以来给予两地合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苏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广泛、深入、务实推进两地合作,双方发展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多年的对口扶贫协作,将两地干部群众紧密相连,我们不仅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还结下了深厚友谊。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紧紧围绕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定位,切实做好产业转型升级、科技自立自强、港口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又稳又快、行稳致远。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东西部协作的部署要求,展现“苏州担当”、体现“苏州水平”,坚定不移推动两地深化交流,大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切实把对口支援任务转化为具体项目,转化成具体产出,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利共赢。

  胡忠雄代表贵阳贵安对苏州市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苏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贵阳贵安认真学习借鉴。当前,贵阳贵安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为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以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为主路径,做到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我们将深入学习苏州的奋斗精神、机遇意识和先进理念,积极落实两省达成的合作共识,在苏贵产业园建设,特别是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不断深化和拓展双方交流合作成果,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在苏期间,贵阳代表团一行考察了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诚品书店、恒力运营总部等地,着重了解了苏州在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发展、开发区建设、高端服务业、总部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苏州市相关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贵阳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