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刘志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布时间: 2021-12-02 17:11:45

28
992

6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志仁率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刘志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冒着绵绵细雨,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儿童医院)、市第四中学、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市一完小东校区,就停车难、交通拥堵、群众就医、出行不便、校园周边安全、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期,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周边都会出现交通拥堵问题;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儿童医院)进院路口狭小,加上车流量大,也经常出现拥堵现象;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门前简易道路狭窄,车流量大,给市第四中学的学生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面对这一系列关乎到民生民本的难题,刘志仁现场一一进行了交办。他要求,在上学、放学高峰期,对湘南学院附属小学门前道路实行单车道通行或者限行;要整合资源,合理增设停车位,合理分流车辆,解决市第一人民医院停车难问题;要规范流程,优化服务、热情服务,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要尽快拉通校门口的道路,设置交通信号灯,增加减速带,消除学生出行安全隐患;要加强校园周边食品、道路、治安等安全管理,创建平安校园。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市教育局、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一定要边学边提升思想水平,边学边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刘志仁指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解决人民群众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急难愁盼”问题;要真正为民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说一千、道一万,关键还是抓落实。“重点问题要重点解决!”刘志仁对反映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重点解决学校和医院门口停车难、交通拥堵、出行不便的问题,做好规划,采取交通管制方法,适当改造基础设施和增加交通工具;要重点解决校园安全问题,加强校园周边食品、交通、治安、环保等方面的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校园欺凌、校园治安等问题;要为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做好预案,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要解决就医难问题,优质医疗资源要进社区,“一次挂号三天有效”要落地落实,实施个性化服务,让患者少跑路;要解决好方便出租车司机上公厕的问题,在不造成交通拥堵的前提下,合理划定公共厕所周边临时停靠点。

刘志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挂图作战,务实推进。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解决车位、床位、学位、厕位等问题;要一次性规划,先易后难,量力而行,分步实施,逐步解决问题;要做好资金、人力等方面的要素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低碳出行,促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引导学生爱学校、爱环境,注重安全;要加强调度和协调,科学管理;要加强监督和督办考核。

市领导冯海燕、贺建湘、陈跃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