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把发现和解决隐患问题作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先手棋

发布时间: 2021-12-02 17:06:59

22
1092

6月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来到湘煤集团嘉禾矿业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嘉禾矿业,马天毅深入浦溪矿井-100m采掘面,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技术创新、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

马天毅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领导干部既要面上释放重视信号,又要带头深入到生产一线和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最前沿,去了解安全情况,检测安全性能,查找隐患问题,切实把发现和解决问题当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先手棋。安全生产是企业最大的政治和效益,企业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把书面的章程、制度和措施落实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要持续加大安全投入,不断完善矿井安全生产系统,狠抓瓦斯治理,认真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安全生产,以优异的安全业绩担当能源保障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的力度与密度,指导好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