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市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完成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45:41

18
1157

6月29日,从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中抽取的5名评标专家在郴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地评标室协同运用“区块链+5G”技术的全流程电子远程评标系统,在线沟通、实时互动。5名专家在“郴州市湘南国际物流园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评标报告上签字确认,宣告我市首个“区块链+5G”技术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新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融入长江中游七省远程异地评标联盟,新增加了“易采虹”平台系统,采用“人脸识别”“区块链+5G”“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专家通过人脸识别登录平台,通过平板手写签字,利用区块链技术对评标报告签字校验,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共享数据进行挖掘分析,确保了评委身份的唯一性和评标报告的合法性及可信性。

据悉,借助“区块链+5G”技术实行跨地域评标模式不仅解决了“评委变常委”、专家专业和地域分布不均的问题,还有助于提升招投标工作的应急能力,对有效应对疫情,推进各地交易系统相互兼容、资源融合共用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跨地域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优化招投标服务、完善招投标环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