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郴州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顺利通过国家级复核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23:04

25
1185

近日,国家商务部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考核认定名单,郴州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珠宝首饰)顺利通过复核。

郴州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珠宝首饰)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紧紧抓住湖南申报自由贸易区和“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机遇,积极吸引珠宝首饰企业进驻园区,大力推进珠宝产业从产品型向品牌型、从制造型向创造型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珠宝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目前,珠宝首饰产业已成为郴州经开区特色产业,基本形成了集原材料、产品研发、制造加工、文化展示、贸易流通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集群,产生了良好的产业集聚效应,在推动园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为全区乃至全市外贸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下一步,郴州经开区将以此次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复核成功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珠宝首饰产业集群出口优势,持续推动珠宝首饰产业转型升级,将郴州经开区“珠宝首饰基地”打造成为内外贸协同发展、知名珠宝品牌企业和高端人才聚集、集产学研技工贸于一体、并在中部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高地,使珠宝首饰加工产业成为郴州保持全省开放型经济第一方阵的支柱产业,成为郴州乃至湖南开放型经济一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