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市入选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09:34

15
1004

7月30日,民政部等7部门召开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明确我市为第二批国家22个试点地区之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怀好在郴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确定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的通知》,并就第一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总结,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做好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的任务要求。

电视电话会后,徐怀好指出,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关于无障碍设施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发展产业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重要意义。

徐怀好强调,要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器具普及应用,在全市形成发展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产业的浓厚氛围和市场消费环境;要强化监督指导,狠抓试点工作落实,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推进我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