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古丈断龙山镇:织密民生“保障网”,扎实开展残疾证办证换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1 12:31:36

关键词: 断龙山镇
23
930

为确保古丈县断龙山镇残疾人的残疾证应办尽办,应换尽换,不漏一人,保障残疾证正常使用。10月20日,该镇联合县残联、县人民医院等多部门开展残疾证办证换证工作,织密民生“保障网”,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

以最“便民”的方式,简化程序为做好此次办证换证工作,断龙山镇11个村逐户开展摸排,对确属疑似残疾人的,及时登记信息,并整理出已经到期和即将到期需要换证的名单,由村向镇汇总上报。此外,此次办证换证工作统一设置在镇便民服务中心,邀请县人民医院医生坐诊,简化流程,免去烦琐程序,更好地为残疾人群服务。

以最“惠民”的政策,走访宣传。在换残疾证及新办证之前,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多渠道做好残疾评定和便民换证的工作宣传,同时大力宣传政府关于残疾人的一些优惠政策,例如:医保减免、医疗救助等相关优惠政策,帮助镇内残疾人能够及时知晓惠民医疗政策。

以最“利民”的做法,保障利益。在办理现场,工作人员耐心接受排队群众的咨询,为残疾人面对面讲解办理业务的有关程序,并帮助填写残疾人基础信息,手把手帮助不方便的残疾对象填写表格,同时对重度残疾人优先办理。针对聋哑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瘫痪在床残疾人“办证难、换证难”的问题,工作人员还采取上门办理的方式,确保残疾人办证换证“不落一户、不少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