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济南市科协领导深入企业调研 对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1 10:06:14

22
1113

   为进一步做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相关工作,济南市科协副主席李武于11月30日上午对山东新材料研究院,中国兵器集团五三所,圣泉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章丘区副区长刘勇陪同。章丘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宽,区科协正处级领导干部高兆福参加。

  首先参观了位居新材料研究院的“电线电缆寿命评估”、“非金属材料几何测量”等实验室以及“绿色建材检测中心广谱室”。之后又听取了新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少明关于本院立足搭建新平台,赋能产业链。具体联合了13家理事单位建设“一院、一公司、一平台、一基金”多园区等五大板块,促进济南先进材料产业链发展的相关汇报。还实地参观了中国兵器集团五三所的相关发展情况;最后来到圣泉集团有限公司又听取了分管科技人才工作的集团副总唐磊对本单位的情况介绍,以及企业需求。

微信图片_20211201095715.jpg

       济南市科协副主席李武,针对调研指出:科协的主要职能就是为了企业和专家搭建平台,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对接国内甚至国外专家,为其搭建平台,最终为企业服务。另外,抓住济南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机遇,让企业融入其中,利用好相关平台。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本单位科协组织,科协要积极对接企业,为企业服好务。

       章丘区副区长刘勇强调,科协要深入企业,对接企业和企业建立相关沟通机制,把企业所需汇集并向相关单位提报,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企业主动向科协部门靠拢,做到融入其中。

微信图片_20211201095731.jpg

       章丘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宽同志在与企业交流中说到,科协要立足本职、积极与上级科协、学会等组织对接,深入企业了解所需所求,为企业、专家搭建平台,提供更好地服务。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建立相关科协组织,以更快捷的方法使其融入其中,为企业提供更高效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