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贵港市科技成果转化暨科技文献平台推广应用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29 16:38:07

30
957

为充分发挥贵港市技术交易平台的作用,提升企业技术交易和科技成果登记能力,进一步推广应用广西科技文献共享与服务平台,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近日,贵港市科技成果转化暨科技文献平台推广应用培训会在江南工业园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由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贵港市科学技术局、贵港市产业园区管委会主办,园区科技企业及部分规上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中介机构代表等约40人参加了培训。微信图片_20211129163649.jpg

图为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首先由广西博士海意技术转移部黄安斌经理,讲解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相关业务知识,着重讲解了技术合同登记的税收优惠和科技成果转化优化政策。接下来,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广西科技文献共享与服务平台的应用。最后,广西中知科创覃容总经理围绕企业挖掘技术创新需求及成果转化、技术需求类型及案例分析等内容,会议还特邀了广西科技大学林海涛、江勇,广西科学院研究院周礼芹,北部湾大学李继光、广西大学黄亦其、广西峰之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曾凡跃等六位行业资深专家代表进行科技成果推介,专家在现场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一一解答并提出了技术方案建议。

 此次培训的圆满举办,让参会人员加深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业务知识和科技文献平台的了解,通过“科技专家八桂行 创新合作开新篇”科技成果供需对接(贵港站)的活动,加快推进了优质科技成果在贵港市转化落地。(来自:贵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