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吉首市乾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清洁环境一起走”文明劝导和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1-28 18:45:15

22
990

        为全面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的文明素养,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团委号召,2021年11月10日下午,吉首市乾元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带团、团带队:小手拉大手·清洁环境一起走”文明劝导和清洁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高水平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团员及五四中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28184213.jpg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高水平同志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128184409.jpg

  尔后,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分组,来到兔岩社区及沿河风光带捡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并向周边老百姓进行文明劝导,对不文明现象给予纠正、劝导和监督。一是宣传“十不”内容: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不践踏花草、不损坏公物。二是宣传社区养狗文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是劝阻乱踩绿地、攀折花木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师生的行动带动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养成关心生态的社会公德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128184356.jpg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更发挥了学校的影响与辐射作用。学校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文明新风尚,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