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医疗康养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十届济南市科协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26 16:32:49

关键词: 科创中国
21
1122

11月23日,“科创中国”医疗康养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十届济南市科协年会在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本次活动以“聚焦产业发展 共建康养名城”为主题,由中国科协、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济南市科协主办,山东省“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联盟、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咨询协会承办。活动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举行,济南生物医药相关企业代表约50人现场参加会议,各市级学会、区县科协、企业科协和高校科协在线上参会。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科创中国”山东挂点组组长宁方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济南市科协主席衣光军等领导参加活动,并为“科创中国∙济南医疗康养产业创新中心”揭牌。3.3王京文常委.JPG

王京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汇聚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的院士专家为济南医疗康养产业把脉问诊、量身打造高端科技服务,必将对济南医疗康养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学会专家持续关心支持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对济南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多提宝贵意见。下一步,济南将切实推进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构建会地联合创新体系,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4张宏翔秘书长.JPG5宁方刚主任.JPG6.1揭牌仪式.JPG7杨焕明院士.JPG

张宏翔表示,此次活动是交流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新模式新方法、探索科技经济服务济南医疗康养产业发展升级新路径、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的重要会议,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将持续助力济南市医疗康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宁方刚表示,此次活动聚焦济南医疗康养产业,以需求为导向,以更有效的方式组织动员更多科技工作者为行业提供科技服务,切实推动济南医疗康养产业迈向新阶段,必将成为打造“科创中国”品牌、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随后举行的院士专家论坛上,中国科学院杨焕明院士、北京化工大学童贻刚教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杜美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江洪研究员4位院士专家分别作了《基因组大数据与精准医学》、《高通量测序与生物信息学在传染病疫情中的应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的磁珠吸附与分离技术》、《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在技术路演环节,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魏冬青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的龙峰教授分享了“花椒素的精准医学及大健康研究”及“检测试剂与微流控荧光分析仪一体化产业”,开展相关技术成果推介,受到与会企业的广泛关注,会后,专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济南市科协年会是济南市科技领域的盛会,既是科技工作者发表最新学术观点、研讨前沿学术问题的交流平台,也是动员科技工作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主题系列活动。本届年会以“聚焦产业发展,共建康养名城”为主题,包含开幕式及院士专家论坛、技术路演、分论坛、学会企业产学研对接等精彩纷呈系列活动。同时,为推进济南“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助力济南生物医药和医疗康养产业发展,济南市科协对接联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围绕济南医疗康养产业需求组建专属服务团,组织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专家与济南医疗康养相关企业进行深入对接,达成供需项目合作17项。同时,济南市科协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建“科创中国∙济南医疗康养产业创新中心”、“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济南服务站”,将为进一步汇聚高端智力资源,建立长效服务模式,运用新的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协同创新效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济南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水平,促进产学研深度交流合作,为打造济南医疗康养新高地贡献科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