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钢协在湘钢组织研讨中厚板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18:09

18
1055

5月7日,由中钢协组织的中厚板区域发展研究会第三十次会议在湘钢举行,安钢、宝钢、鄂钢、马钢等十多家钢企,围绕企业和中厚板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探讨。

从钢铁行业当前的形势分析,下游用钢需求难以增长,钢材消费峰值平台区特征明显,存在需求下降的可能;从钢材出口看,由于国际市场仍有需求,且国内外有价差,我国钢材出口竞争力仍较明显,出口方面不会大幅减少。

中钢协点出了钢铁行业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下游行业增速回落,低价格、低效益局面仍没有改变,企业经营困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较突出;环境制约增强,环保压力加大;国内铁矿山难以应对国外矿山的价格竞争。

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宇在会上发言,建议中厚板生产企业维护好价格体系,通过个性化服务锁价,避免打价格战;不打破现有体系,做到收款排产;借鉴与煤矿合作的经验,维持矿石价格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