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亚马尔助湘钢挺进北极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10:58

29
1028

3月底,从青岛亚马尔LNG项目部传来消息,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中标武船重工麦克德莫特公司亚马尔项目订单,计有5000多吨海洋平台用钢。目前,中国5家分包俄罗斯亚马尔项目海工装备的制造商中,湘钢已经与其中4家主要制造商中海油、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蓬莱巨涛海洋重工等建立合作并拿到批量订单。

湘钢技术中心船舶及海工用钢项目经理肖大恒向本报记者介绍,亚马尔项目在中国国内的装备制造厂家均驻有外方代表,进行严格的质量检验,包括力学性能、表面质量和尺寸测量等。也就是说,虽然制造方是中国的,但使用标准却必须是按照外国的。各制造商的外方驻厂代表之间互联互通,如果在某一家制造商发现有质量问题,立即会传递给其他制造商的驻厂代表,其不良影响将迅速扩大。湘钢所生产的供亚马尔项目海工用钢,属于保—50℃低温韧性的高级别钢板,由于产品质量稳定,因而订单量逐步放大,为承接后续订单拓宽了道路。

据悉,亚马尔项目在中国制造的海工装备预计用钢量在24万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