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菏泽市首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建成开园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37:29

15
1009

11月22日,菏泽市区又增添了一处关于以弘扬社会正气,展现人民大义的高品质主题公园——见义勇为主题公园。该公园集中展示了见义勇为英雄事迹与城市善行义举,向民众传递温暖感召和积极力量,彰显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让见义勇为精神在菏泽大地持续发扬光大。

 11月23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位于市长江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北角处的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此处阳光明媚,很多市民在此休闲、娱乐,同时还不忘阅览菏泽见义勇为模范的不平凡事迹。据悉,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传承中华文化、结合菏泽实际,突出见义勇为鲜明主题,运用环境艺术表现手法,将见义勇为元素充分融入公园整体,让市民在休闲娱乐、欣赏游园中领略见义勇为精神文化、涵养高尚的情怀素养,把“见义勇为”的“种子”潜移默化播入心间。公园共分为“主题标识、‘英雄谱’、‘平安颂’、‘天地有正气’、‘主题雕塑’等部分,让市民在休闲游园中领略见义勇为精神文化、涵养高尚的情怀素养,把见义勇为的“种子”潜移默化播入心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表示,见义勇为给主题公园建设并投入使用,是传递见义勇为理念、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重要手段,是丰富见义勇为工作载体、构建大宣传格局的有力举措,必将成为菏泽见义勇为工作又一新亮点,构筑起一道亮丽的“见义勇为”文化风景线,进一步号召全市人民支持见义勇为、关爱见义勇为英雄、投身见义勇为事业,激发参与群防群治、平安创建的热情和活力。

   王卫东要求,全市各级见义勇为组织要以打造主题公园为契机,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英雄的事迹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

 近年来,我市先后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典型和模范,冰河中勇救落水儿童的,火海中将邻居救出的,他们在日常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有的见义勇为人员为了挽救别人的生命甚至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为了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为此,2012年6月18日,我市成立了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大力宣传我市见义勇为先进工作事迹,表彰奖励、慰问见义勇为模范,努力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指导下,全市9个县(区)均成立了见义勇为协会,部分乡镇、办事处设立了见义勇为工作站,为见义勇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去年,我市颁布了《菏泽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实施办法》,并出台了“发生即发现、发现即确认、确认即表彰、表彰即宣传”即时表彰工作机制等措施,以实际行动保护英雄、支持英雄,为英雄撑腰、为英雄家庭鼓劲。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共确认表彰见义勇为人员327人。经推荐受到全国表彰的模范6人;受到省级表彰的模范36人;受到菏泽市人民政府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3人;受到市级表彰的模范190人,模范群体3个;受到市级表彰的先进分子18人;受到市级表彰的积极分子76人,为全市营造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关注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提供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