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单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4 14:53:12

16
1069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单县科学技术协会于11月15日-19日开展了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一是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单县科协组织单县科技馆、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单县三农科技志愿服务队的科普志愿者到科普社区——铂金湾小区、曹庄乡秦庄村、莱河镇中学等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向群众、中小学生发放科普书籍、科普小知识彩页,有效地提升了群众、中小学生对科普宣传活动的感知度和获得感,深受大家好评。

二是开展“科普赶集”活动。联合乡镇科协、单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组织科普志愿者到单县园艺街道农贸市场开展科普赶集活动。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2021年全国消防安全月》等展板,引起了众多赶集群众的兴趣,积极咨询养生、消防安全等科普知识,科普志愿者热情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农技指导丛书等资料,受到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真切好评。

三是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邀请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教师走进莱河镇中心小学等中小学校向学校师生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健康防护知识等,志愿者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在一问一答间加深了学生们对防疫科学知识的理解,进一步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增强了师生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

活动期间,共发放科普书籍500多册、宣传彩页1500余份,悬挂条幅10条,摆放科普展板80余块。下一步,单县科协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渠道、多手段、多方式开展科普工作,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科普活动,走进群众、走进基层,将科学知识像阳光一样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