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哈勃星云研究揭示了B型与小质量恒星诞生过程的相似性

发布时间: 2021-11-22 08:35:40

19
148

通过 Gladys Kober 的艺术加工,我们更进一步地感受到了这处孕育了大量恒星的地方,到底呈现出了一幅怎样的壮观场景。据悉,恒星诞生于气体和尘埃的湍流云。

G035.20-0.74 星云孕育了大量的 B 型恒星

这些物质在自身引力作用下坍塌形成了一个致密、炽热的核心,接着开始聚集尘埃和气体,并最终形成一个原恒星。

以位于天鹰座的 G035.20-0.74 星云为例,这里以诞生一种特殊的大质量(B 型)恒星而被大家所熟知。这些炽热、年轻、蓝色的恒星,温度是我们太阳的五倍之高。

作为检查由大质量原恒星喷入太空的发光气体射流项目的一部分,哈勃团队留意到这些快速移动的喷流由聚集在新生恒星周围的气体构成,但持续时间仅 10 万年左右。

目前已知这些喷流在恒星诞生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天文学家希望深入了解一点 —— 与低质量恒星的诞生过程相比,喷流对大质量恒星的形成又产生了多大的影响。

SCI Tech Daily 指出:与小质量恒星相比,大质量恒星通常更加稀有、偏远、且更易被尘埃给遮掩。对于天文学家来说,这也使得他们在喷流研究期间面临更艰巨的挑战。

为此,研究人员尝试将哈勃望远镜的红外观测结果、与射电望远镜的数据结合起来,以观察这些多尘恒星形成区域的内部状况。

结果发现了一种性质类似于年轻低质量恒星形成相关的物质射流,意味着这些喷流的发光机制在不同质量的年轻恒星群体中是相似的(高至太阳的 10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