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技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9 09:45:47

关键词: 十九届六中全会
17
984

 11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勇敏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通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就科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重要讲话。

张崇波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张崇波强调,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深化新认识、把握新要求、形成新成果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特别是要重点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

张崇波指出,省市委会议提出,要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要在学深悟透中央精神基础上,紧密结合浙江、温州实际,发挥独特优势、注重科技特色,推动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一体化、联动化、特色化,彰显科技味、温州味、新时代味,推动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要实现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掀起全会精神宣讲热潮、开展好全会精神研究阐释、加强全会精神宣传报道、形成工作闭环。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张崇波要求,科技系统要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开拓创新,以科技赋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主基调,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努力提交科技创新的高分答卷。一是聚焦学深学透,真正做好入心入脑入魂。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各支部每个党员。二是聚焦全员全程,掀起学习热潮,争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三是聚焦走深走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科技系统、创新主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做深做实。四是聚焦高质高效,形成闭环机制。通过专题集中学习、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研讨交流等形式,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崇波强调,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重点科技工作中,特别是深化改革创新,提高政治站位融入战略大局。聚焦科技创新首位战略,加快“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发展,全速开启创新引擎,促进科技体系更健全、更实效;发扬好斗争精神,以更高的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破难攻坚,确保年底取得更好的成绩;坚持自我革命,以制度重塑变革推进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科技铁军队伍。按照数字化改革和系统思维要求,着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推进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双建”工作,为加快打造区域科创高地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