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花垣县卫健局志愿者劝导市民群众规范戴口罩

发布时间: 2021-11-18 15:39:56

关键词: 花垣县
20
1136

“孩子,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出门一定要带口罩。”今天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卫生健康局志愿者走在花垣县城各红绿灯、商场、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进行现场教育劝导,引导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注意好自身健康和防护安全。

“阿姨,现在过年来了,返乡人员多,人流比较密集,出门请把口罩戴起来。”花垣县卫健局志愿者耐心地叮嘱一位市民戴好口罩。现在的花垣县城人流量增多,志愿者会主动穿插到人群中,及时提醒那些扎堆的人群注意保持一米线的距离。

为有效预防疫情蔓延扩散,花垣县卫健局志愿者们劝导没戴口罩的市民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并免费发放防护口罩,对口罩佩戴不规范的市民,志愿者都会上前提醒,宣传科学佩戴口罩的方式,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自身防范意识。同时告诉市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外出戴上口罩,是最简单有效的防护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