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广州迎来创投“大咖帮”!创交会成果转化投融资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25:40

27
1139

作者:李鹏程

11月16日,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办公室牵头,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亚洲数据集团、广州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创交会成果转化投融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建行广州分行举行,同期开展了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授牌及优秀项目路演活动。

本次活动选举产生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等6个副理事长单位以及监事单位、秘书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等。联盟的成立将为后续积极参与创交会成果转化工作,促进金融与科技、产业深度融合打下基础。去年以来,创交会办公室多次召开联盟筹备会议,首期吸引国内外投融资机构、企业50多家及一批个人会员加入。

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联盟成立后,能够进一步打造创交会服务科技金融新体系,并以此为契机,为创交会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注入新动能。为此,张勇提出了三方面策略,包括坚定信心、顺势而为;广泛发动、不断壮大;牢记使命、赋能科创。

作为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已服务广州科创企业近一万家,为近4000家高科技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近520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累计办理量超100亿元。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程飞沫表示,该行愿与创交会成果转化投融资联盟各方共同努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活动同期还举办了2021年新认定的37个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的授牌仪式。创交会是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交易展会,至今已举办了六届。为更好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与转化,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交会,创交会从2017年开始推出“1+1+N”(1个集中展会+1个成果转化服务平台+N个成果转化基地)模式。目前已在各地建立66个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依托基地常态化举办成果对接会、项目发布会等活动,促进更多成果转化落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