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年济南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16 15:04:20

35
894

为培养专利应用人才,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11月4日下午,济南专利应用研究会组织开展2021年“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18家企业近40名企业科技管理人员及主要科研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首先由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生化部王志坤部长做了主题为《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专利分析》的专题讲座。王志坤分享了其多年在专利分析、专利导航、专利预警、专利评估、专利挖掘、知识产权调查与运营等项目的宝贵经验,以及对培育高价值专利的见解,结合实际案例指出专利申请的重要价值与必要性。建议企业开展专利年度申请工作规划,合理构建专利申请策略和布局,制定专利发展战略,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讲座结束后由济南专利应用研究会秘书长李轩辕向企业科技工作者讲解了涉外专利信息系统及“科创中国”-科技创新融通平台。“海外专利信息库”是中国科协近年来投资打造的,集专利信息检索、专利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在线专利大数据平台,共计3300多万条专利文献数据信息,可以向企业科技人员提供海量的发达国家先进的专利信息。“科创中国”-科技创新融通平台旨在通过供需匹配,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构建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

“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工作是济南市科协服务企业创新的重要内容之一。济南专利应用研究会承担该服务项目以来,每年定期在全市举办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深化企业对中国科协科技信息服务的认识,不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保护能力。目前,累计服务各类企业已达千余家,培训上万人次,在全市树立了良好的科协工作品牌。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及产学研融合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新要求,完善服务工作方案,加强对企业实地指导服务,提升科技成果培育服务能力,力争通过整合各类社会专业资源,在企业科技人员中培养更多的专利应用人才。

1636439911454093769.jpg

来源:济南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