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峰会丨张玉卓在温调研青科会成果落地工作:持续放大峰会效应加速科技经济融合

发布时间: 2021-11-15 16:05:28

关键词: 2021峰会
30
1164

11月12日至13日,出席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在温调研峰会成果落地工作。他指出,浙江温州勇立中国改革开放的潮头,是创新创造的热土,是创业创富的乐园。希望温州持续放大峰会效应,促进科技创新资源聚合、裂变、赋能,形成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自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举办以来,温州全力做好“后峰会文章”,建立“一器一园一城一中心一基金”, 推动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等跨界融合,一批高层次人才队伍落户温州,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发挥实效,一批百亿项目签约落地或投产,加速赋能温州高质量发展。

在温期间,张玉卓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实地察看威马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世界青年科学家会议中心、中国眼谷、国科温州研究院、世界温州人博物馆等建设运行情况。他还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副省长卢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就持续放大峰会效应、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创新机制引育高层次人才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中,张玉卓尤其关注产业链与创新链协同发展情况。结合温州高能级创新平台的探索实践,他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打通技术突破、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一条龙”转化的瓶颈,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张玉卓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对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希望温州用好峰会搭建的开放之桥、信任之桥、合作之桥,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公平包容创新创业环境,以创新驱动、人才支撑引领温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刘小涛在一同调研时表示,作为峰会举办地,温州将联动做好新旧动能转换、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用留等工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力争实现“办好一个会、带活一座城、辐射一大圈”,加快让温州成为“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