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智汇经开·领航未来 经开区生物医药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12 15:46:49

57
1145

         为进一步汇聚科技成果,激发创新活力,10月22日,“智汇经开·领航未来”经开区生物医药专场路演活动在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举办。经开区经信商务局副局长翟永芳出席活动。

         经开区人力社保局科长吴云波作经开区人才政策推介,详细介绍了人才认定标准及可获得的各项补贴。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路演活动,吸引更多创新人才与创业项目来到经开,圆梦经开。

         本场活动共征集到10个生物医药领域的高端项目参与路演,此外,活动特别邀请了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国内知名投资代表共同担任路演评委,对项目进行一对一的点评与指导,为项目查漏补缺、扬长避短,进行多维度的赋能。图片图片

         “养殖过程中存在着抗生素使用超标、残留超标等安全隐患,危害人体健康,为此我们团队致力于开发绿色、安全、有效的基因工程兽药,来代替、减少化学药物的使用,使我们的养殖食品更加安全。”吴云舟博士介绍道。他带来的基因工程兽用药物系列产品开发项目能通过干扰素抑制病毒的复制,从而起到免疫调节作用,并增强抗病毒能力。吴博士认为,兽药项目具有投资少、周期短、风险低、回报率高的特性,同时,目前对兽药产品的需求巨大,而竞争尚不激烈,正是投入该领域的最好时期。

         在交流环节中,浙江省应用酶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PI胡卫江博士直击项目技术重点,就项目中使用的干扰素标品与吴博士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新药申报疑难点及项目现有优势,令吴博士受益匪浅,他表示,希望能在会后与胡博士进行更多交流。

         最终,智能医养机器人、全球领先的医美药妆孵化供应商、脑卒中无创监测、新药研发的可解释AI产品、基因工程兽用药物系列产品开发项目分别获得了来自荷塘创投、毅达资本、海瑞投资等投资机构颁发的基金邀约函。

         今年以来,路演中心与经开区联合开展了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专场、工业互联专场、生物医药专场路演活动,以精准化、小型化的路演活动为抓手,助力经开区重点产业补链强链,实现产业和项目的集聚效应。


来源: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