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群英荟萃·筑梦姚庄 嘉善姚庄智能制造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12 15:43:19

58
1000

         10月12日,“群英荟萃·筑梦姚庄”嘉善姚庄智能制造专场路演活动在嘉善县姚庄镇外国人才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嘉善县姚庄镇人民政府主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善创新中心、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参与承办。

         浙江姚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建冬带来姚庄镇发展与产业规划介绍及嘉善县人才政策推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姚庄镇以通信电子、精密机械为抓手的“2+X”产业格局逐步形成,在区位、政策、成本等多方面的重大优势日渐凸显。

         本次活动将目光聚焦于智能制造产业。作为未来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智能制造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聚集化发展。

         经过前期的项目邀请和层层筛选,共计10个项目团队进入到现场路演环节,针对物联网供电系统、桥梁健康监测等领域开发出的先进技术与高端装备令观众目不暇接。“市政雨污水管网清淤检测机器人及地网一体化智慧管理平台”项目团队研制出清淤检测机器人、“神秘通天手”、“地网”等产品,为地下管道清淤“减负”;“年产100套大型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则利用等离子熔融技术,将各种危(固)废制作成可资源化利用的防火保温材料,以这项“变废为宝”的核心技术引领环保产业创新发展。

         随着“深根计划”的持续深入实施,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积极与嘉兴市各县市区进行对接,针对各地需求设计“定制化”路演项目名单,汇聚世界高端人才与创新要素,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跑出“嘉”速度。


来源: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