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目前已形成“一城两区五模式”的孵化格局 秀洲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居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 2021-11-11 15:00:45

51
1062

         昨天上午,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获悉,2021年度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和众创空间备案名单已经公布,秀洲区的中金创新园、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空间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区现有市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3家、市级9家,孵化器数量居全市第一。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和繁荣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意义。”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以制度创新为根本、以模式创新为核心、以平台创新为载体,全力建设创新要素集聚、创新平台完善、创新企业汇聚、创新人才云集,在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的“科技企业孵化之城”,形成了具有秀洲特色的孵化经济发展长效机制。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全区“一城两区五模式”的孵化格局已形成。

  初冬时节,阳光透过明亮的玻璃,让人心生愉悦。这两天,在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的众创空间内,一场中小科技企业创业者的聚会正在这里举行。孵化园的主办方常常会组织入驻企业代表在这里畅所欲言地提问题、聊困难。

  “这里的免费服务涉及人力、金融、政策、市场等,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不少难题……”入驻孵化园的嘉兴市浙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是一家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公司,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公司提出银行贷款需求,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团队帮助企业对接了嘉兴银行、兴业银行等多个银行,同时还对接了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部门,全力帮助企业多渠道获得贷款融资和政策支持,让他们更有信心,也更有创业激情。

  记者了解到,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成立于2019年。该中心围绕秀洲高精尖企业需求,以数字经济、文化创意、智能制造为主要方向,依托瀚海控股集团旗下科技园区和全球产业合作伙伴资源渠道,打造“孵化器+加速器+人才基地+产业基金+国际化”五位一体的国际创新创业生态链,招引、培育具有高成长性及发展潜力的优质创业项目、人才团队、技术在嘉兴落地孵化,服务嘉兴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科技人才高度集聚,助力嘉兴创新生态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秀洲区油车港镇的中金创新园,聚集着一群创业者,他们带着自己的创业梦想,在孵化器的培育和帮助下,使企业落地运营、规模量产。

  中金创新园把“集中优势孵化资源,重点布局孵化产业链”作为孵化工作的重点,共同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标准、人才等高端创新要素于一体的孵化基地。“孵化器目前在孵企业21家,毕业企业1家。为加快孵化器内企业技术成果和高新项目的释放效应,孵化器设立了中金创新园种子资金,资金总额300万元,首批已拨付4家企业共2万元。”中金创新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成长提供创新创业环境。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认真做好孵化器的日常管理和运营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共技术服务和孵化能力,争取再创建一批省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培育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嘉兴日报